新闻发布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度部署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
2024年02月09日 【字号:

2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在国家局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调度部分垂管局及储备仓库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毅,局督查专员李成毅参加。

刘焕鑫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落实,扛牢扛稳肩上安全生产、加强灾害防范应对、做好应急保障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应急保供有力。

刘焕鑫指出,要强化安全管控。针对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特点,在全面抓好安全防范的同时,聚焦重点部位和环节抓好管控,做到周密细致、严谨扎实,确保万无一失。一是扎实做好防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确保消防安全。二是加强出入库区安全管理,认真核查往来人员、车辆,确保库区安全。三是严格规范现场作业,扎实做好作业安全管理,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坚决杜绝“三违”现象。四是强化应急保障,备足应急物资调运人力、物力、运力,统筹抓好应急调运统筹协调、现场指挥、物资装运、安全作业等工作,第一时间满足救灾急需。

刘焕鑫要求,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认真落实好“首报”机制,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大局。

刘焕鑫代表国家局党组,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湖南局、陕西局、新疆局、安徽局、贵州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有关情况,国家局有关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度。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