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召开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
2024年03月28日 【字号:

为深入了解青年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加强关心和培养,激发青年干部职工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热情,3月27日,新疆局以“凝聚青年智慧,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召开青年干部职工座谈会。新疆局分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与青年干部座谈交流。机关全体青年干部、基层单位青年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座谈,机关综合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青年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职工代表立足自身岗位和成长经历,畅谈学习体会、工作想法、意见建议。交流内容既有对单位事业发展的建言献策,如对库房配套设施升级改造,探索“互联网+”模式拓宽仓储业务,规范保密管理等;也有对个人发展的良好期望,如常态化开展岗位练兵、专业技能培训,完善人才晋升和发展机制,营造拴心留人环境等。发言充分展现了新疆局青年干部职工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事业是干出来的,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青年干部职工是新疆局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推动新疆局粮储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一要明确工作定位,讲政治、讲忠诚、讲奉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粮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美好生活而努力工作。二要提升四种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政治素质;坚信工作目标,积极主动作为,提升专业素质;坚守纪律规矩,守住廉洁底线,提升守法素质;坚持乐观向上,自信自立自强,提升心理素质。三要强化四种能力,钻研业务工作,不断总结经验,强化学习提高能力;多看多写多改,完善升华思路,强化文稿写作能力;尊重理解包容,学会换位思考,强化团结协作能力;积极主动交流,注意把握分寸,强化沟通交往能力。四要克服“四种不足”,分析自身优点和长处,克服坚定自信不足;避免自以为是眼高手低,克服谦虚谨慎不足;切忌不拘小节胆大妄为,克服谨小慎微不足;坚持担当作为敢作敢为,克服斗争精神不足。五要养成良好习惯,坚持经常锻炼,培养良好兴趣,融入周边环境,保持身心健康。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疆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