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8日 【字号:

3月27日,山东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系统总结山东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国家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局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真履职尽责,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推动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突出问题。山东局各级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习总书记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把自我革命要求贯穿到工作和生活各方面,营造山东局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认为,2023年,在国家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山东局各级党组织坚定稳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精准有效用好“四种形态”,持续传导从严压力,一体推进“三不腐”,依法治理能力明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形势持续向好,确保了党中央及国家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山东局全面正确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2024年山东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国家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强化理论武装,推进巡视整改,抓实廉政教育,严格监督执纪,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山东粮储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山东局主要负责同志代表山东局分党组与基层单位、机关处室代表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国储物流公司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基层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东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