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粮食和储备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4年03月27日 【字号:

3月21日,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对今年主要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发展改革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驻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做到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努力推动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风险挑战,以案为鉴,警钟长鸣。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核心职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引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三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本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市发展改革委有关处室同志出席会议。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处级以上干部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

来源:上海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来源:粮食和储备局网站